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热点新闻

加强督导 确保学校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圆满完成

编辑者:发布时间:2011-11-11 09:41

根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1年卫生监督重点检查计划的通知》(卫办监督发〔2011〕38号)和《陕西省卫生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1年全省学校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陕卫办监发〔2011〕131号)要求,我所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举办了全省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培训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设置了学校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和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卫生监督现场检查表,并对各市监督员进行了有关培训。

为了促进全省学校卫生重点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中旬,我们对部分市、县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针对学校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和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卫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检查重点、难点,对一些中小学校进行了现场监督监测。本着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地市监督所进行积极探讨,不断总结经验,使我们的监督检查工作更加规范,为日常监督检查寻找更好的检查方法和更加便捷的工作流程,并积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卫生部计划要求,学校卫生重点监督检查数据统计已于10月31日截止,从11月开始,进入汇总总结阶段。为确保重点监督检查计划按时完成,我所于10月18日下发了有关数据报告的催报函,就2011年学校卫生重点监督检查数据网络直报和书面汇总报告的方法、时限等提出明确要求,敦促各级卫生监督所按时完成网络直报和数据审核汇总上报工作。同时,还对各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了电话督导和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