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网站管理 > 年度报表 > 正文内容
网站管理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年度报表

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编辑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4-02-06 09: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条例、文件的规定,编写了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专人兼职负责政务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发布全面、及时、准确。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监督动态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与权威性,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新闻信息宣传主平台、网上政务服务主渠道作用。网站首页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全面,包含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优化栏目页面设置、栏目检索功能、下载功能、数据互联互通功能。及时发布更新监督动态、活动掠影、政策法规、公示公告、热点新闻、卫生宣传、部门预决算、网站管理及其他信息等,2023年,网站上线智能政策问答平台,发布各类工作动态、信息图片等共计303条。

(二)政府信息管理

专人兼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实时监测门户网站运行情况严格落实网站宣传稿件四级审核制度,执行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批手续,对发布信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进行初审,所有公开信息需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统一发布,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信息发布权威、准确、及时。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强化重点政务信息集中统一公开,做到重大事项信息全过程公开、政策法规信息长期公开、卫生监督动态信息及时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我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3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23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3年,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严格按照中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拓展,公开载体和表现形式还需丰富,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夯实工作责任,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强化政务公开法规政策学习业务培训,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流程,丰富公开内容和形式,及时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发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