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雷霆出击 现场取缔非法行医

编辑者:发布时间:2017-07-13 02:05
 

712上午,安康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兴安农贸市场有无证游医摊点在非法行医。监督员随后赶到,现场将其取缔。

接到举报后,卫生监督员反应迅速、快速出击,在兴安农贸市场骆家庄小区附近发现两处无执业医师证人员在露天为十余名群众拔火罐、扎针灸的场所。经调查发现,两名游医不能出示《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非法开展针灸等诊疗活动。卫生监督员当场对该非法游医摊点予以取缔,没收了行医用的医疗器械并对非法行医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向周围群众普及、宣传了科学就医的卫生科普知识。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还对现场发现的兴安农贸市场和静宁路两处星锐医疗器械试用点涉嫌夸大、虚假宣传功效的宣传版进行了拆除,并要求其不得夸大使用表示功效和断言、明示和暗示包治百病、适应所有症状等语言介绍产品及违法宣传,不得以体验者谈心得、谈体会等变相违法宣传方式误导消费者。

同时,卫生监督员提醒市民,“江湖游医”不仅不具备执业资格,也不具备感染控制消毒条件,更不具备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广大群众选择就医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今后市、区卫生监督所将加强对城区农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的巡查,全力打击非法行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