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汉阴:夜间突击检查KTV足浴场所公共卫生

编辑者:发布时间:2017-06-16 03:12
 

(通讯员 张丽萍)闲暇之余去KTV嗨歌您是否注意过周围环境卫生,使用的杯子真的干净吗?那些看上去新鲜可口的果盘真的达到卫生标准了吗?还有让人放松的足浴场所,卫生又是否达标呢?614日晚,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夜间突击检查公共场所卫生,为您揭开这些真相。

公共场所卫生涉及每个消费者切身利益,使用的器具、毛巾,入口的食物,以及呼吸的空气都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对此,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精心组织,采取错时监督检查,对辖区公共场所双随机”检查对象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避免出现“8小时”以外的监督盲区。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措施是否规范,场所空气质量、微小气候是否达到卫生标准和要求,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以下问题:一是空气质量不达标,KTV包间甲醛超标;二是消毒间摆放杂乱,存在二次污染隐患;三是器具消毒措施不到位,足浴场所拖鞋清洗不到位,卫生不达标;四是部分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进行整改,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场所通风换气,落实各项卫生制度,后期将跟踪回访。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依法立案进行严格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