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我要留言
建议信息
建议主题 关于汉滨区早阳镇代坡村村医艾诗想乱用合作医疗款相关说明
建议人 李先生 发布时间 2022-11-02
留言内容 我是汉滨区早阳镇代坡村居民,我村村医艾诗想近几年来在执业过程中非法利用合作医疗,将我户内人员合作医疗套取殆尽,在街道他家买了一点点药就把我一户人的合疗报完了,今年这位医生也从来没在我村卫生室上班,一直都在家中给人家看病,年初好像说是被上面领导查处才将家中一楼停止营业,没过多久又开始了,现在一楼看病二楼取药,卫生院就在他家隔壁,这种现象视而不见、互相包庇。请领导明察!
办理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时间:2022-11-02
回复内容 管理员回复:

“李先生”网友:

      您好!您投诉的“汉滨区早阳镇代坡村村医艾诗想在家看诊一事”收悉,我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因您留下的唯一联系方式为QQ号码,执法人员与您加好友,但该QQ号码一直未接收执法人员好友申请,故无法与您取得联系。

二、关于村医在家中看病一事,经查:因2022年8月连日下雨,卫生室严重漏水、地面积水、墙皮脱落,导致村卫生室无法正常营业,经多方协调,卫生室于10月24日完成重装并投入使用;在对村医艾诗想家中检查时,未发现药品及处方等诊疗行为,艾诗想自诉在卫生室装修期间偶尔有村民到家中询问看病买药事宜,未在家开展医疗活动。检查结束后,现场检查人员告诫其只能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的地址内开展诊疗活动。

三、关于“非法利用合作医疗”一事,非本单位职责范围内,请联系医保局进行处理。

感谢您对医疗机构规范行医的监督,也也感谢您对卫生监督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净化我市医疗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