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联合包抓社区开展“上街捡烟头 文明带回家”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者:稽查信息科 张燕发布时间:2022-09-14 17:00

为全面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和爱护环境意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情。9月6日,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志愿服务队同周台社区干部一道,在社区开展了“上街捡烟头 文明带回家”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手拿竹夹、垃圾袋,在马路边、草丛中、社区绿化带、树桩内仔细搜寻,对烟头及其他垃圾进行了分类清理;对随手乱扔烟头、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过往行人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方式,共建和谐文明城。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捡烟头活动,在人群集中处设置“捡烟头,换鸡蛋”兑换点,参与者通过捡拾一定数量的烟头,在社区可兑换鸡蛋。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养成爱护环境、文明从我做起,不在公共场所、活动场所随地乱扔烟头,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