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汉阴县全面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2-04-26 17:00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近日,汉阴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上下联动,多点集中宣传。4月25日,汉阴县卫健局组织医疗机构,联合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分别在汉阴县凤凰广场及各乡镇核心地段开展职业病防治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义诊点、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普及职业病的分类和危害,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及个人职业防护措施等知识,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

深入企业,保障职工权益。为将职业病防治宣传落到实处,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向全县12家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发放了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及毛巾、围裙、雨伞等宣传用品,要求各企业广泛开展职业病防治培训,普及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医务人员深入鹿鸣金矿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向企业负责人和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一线劳动者普及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使企业相关人员充分了解企业的法定义务和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防护权利,要求劳动者遵守操作规程,做好健康体检和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计发放各类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围裙、购物袋、毛巾、雨伞、水杯等宣传物品400余份,接受咨询500人次,提高了劳动者职业病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促进了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了我县职业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