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召开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编辑者: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发布时间:2022-04-08 10:59

为进一步夯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辖区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4月7日,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召开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26家个体诊所负责人、9家村卫生室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督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医疗单位要提高防控意识不松懈,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接诊流程、做好门诊日志登记及销售“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组织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再次明确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的接诊范围、来诊患者处置流程、询诊问诊主要内容,对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重点学习,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强调,各医疗单位要保持思想不松懈,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各医疗机构的“哨点”不成为“漏点”,筑牢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