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蓝盾守护 平安汉阴

——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2-03-18 15:37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加强全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保障“两会”圆满举行。近日,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开展重点场所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两组,一组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状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设施消毒运行等情况。另一组重点查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运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废水管理等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公共场所存在工作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进店顾客登记不规范、消毒产品索证不全、住宿布草间有杂物等问题;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不严格、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掌握不牢、流行病学史询问不详细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通过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推动落实整改,确保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有力度、有尺度、有温度。同时,对推而不动、整改不力的单位依法加大查处力度,促其规范运行。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监督检查宾馆、足浴、商超等公共场所58家,各类医疗机构19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7份,立案查处1起。下一步,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强化监督执法,夯实筑牢卫生监督领域健康防线,为全县人民卫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