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积极落实新规范 筑牢餐饮具卫生安全屏障

编辑者: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发布时间:2022-03-15 17:00

为积极落实新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确保餐饮具卫生安全。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扎实开展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3月12日,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对全县3家餐饮具消毒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员重点对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卫生管理、清洗消毒设备、餐(饮)具消毒过程、餐(饮)具的储存和运输、餐(饮)具召回、使用的洗涤剂和消毒剂、包装标识等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个别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对新实施的相关卫生规范要求不够重视,个别工作人员工作期间未戴口罩和工作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依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组织餐饮具消毒单位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进行培训学习,全面了解物料的要求、餐(饮)具回收、清洗、消毒、烘干、包装、储存和运输等环节的场所、设施、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管理准则,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将继续采取现场执法、暗访检查、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对整改不及时、不达标的单位,将依法严肃查处,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