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平利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国庆期间公共场所暨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编辑者:平利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19-10-09 16:20

 

(通讯员 龙佳)为迎接国庆70周年华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发生。近期,平利县卫计监督所集中力量开展了国庆期间公共场所暨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理发美容、沐浴场所、大型商场(含超市)等公共场所及供水单位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量化等级公示牌、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是否达到100%、公共用品用具是否清洗消毒、室内环境卫生、服务人员的卫生操作是否规范、卫生管理档案是否健全及饮用水制水净水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水质检验资料是否齐全,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计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单位提高卫生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并要求各单位在国庆期间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通过节日期间的卫生监督检查,强化提高了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质量,有效提高了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卫生意识和自律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卫生的节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