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编辑者: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发布时间:2021-06-03 17:00

为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确保消毒产品安全有效。6月1日—2日,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开展了消毒产品经营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以《传染病防治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对全县销售标注“卫消证字”或“卫消字”产品的药店、母婴店、大型商超及所有零售批发等经营单位进行抽样检查,并对企业生产的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其备案、消毒产品说明书、标签的合法性等进行了检查。目前,共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30余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加强消毒产品索证意识,严格审核消毒产品相关资质,规范进货渠道,确保不销售违规产品。下一步,监督所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