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1-06-02 16:11

(通讯员 张丽萍)2021年1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为切实加强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增强行政执法工作的前瞻性,推动执法人员适应新法要求,确保全面准确实施。5月31日,汉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卫健系统法律顾问——陕西振汉律师事务所李若芹律师作为主讲人,县卫健局及卫生计生监督所共计5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李若芹律师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十大亮点,及“新”在哪、“修”在哪和执法过程应把握的重点,同时还针对行政处罚的概念和特征、基本原则、种类、设定、决定程序、救济途径、追究时效等方面结合《卫生行政处罚程序》一一作出了详尽的讲解,并且以案释法,讲解了在行政处罚作出过程中严格遵守行政处理程序和坚持“过罚相当”原则的重要性。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具体,不仅具有理论高度,更具有实践深度。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对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将坚定不移继续加强队伍法治化建设,强化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高队伍执法能力水平,为建设法治汉阴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