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者: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发布时间:2021-05-21 17:00

为进一步强化县各级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任务,5月17日至18日,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积极安排部署,分两组对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具体落实情况,对全县一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并抽查了部分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监督员分别就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消毒、影像科(CT)消毒隔离、人员管控等各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消毒产品采购索证不齐全、门诊日志登记不规范、医疗废物暂存间使用设施设备未定期清洁和消毒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对此次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发热病人接、转诊流程须知。会上监督所负责人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必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落实各项消毒隔离制度,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医疗污水,下一步,监督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