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督导和卫生监督稽查工作

编辑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5-21 17:00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确保全市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顺利展开,市卫生监督所紧扣职能,主动作为,于5月18日-19日,组织两个督查组,对汉滨区、紫阳县、旬阳县、恒口示范区的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督导,同时开展了卫生监督阶段性工作稽查。

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新冠疫苗接种的流程布局、接种人员防护及资质、冷链设备和急救药械配备、疫苗出入库管理和使用登记报告、“三查七对一验证”及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要持续加强疫苗接种监管,推动传染病防控措施和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到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完成。

同时,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了解、调阅系统数据等方式,对旬阳县、紫阳县卫生监督机构的信息化建设、执法办案、“双随机一公开”任务落实、乡镇协管工作的开展和国家协管信息系统的使用、“三项制度”的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稽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并下达《稽查意见书》,为保障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