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卫生宣传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践行绿色消费、推广绿色居住的倡议书

编辑者:稽查信息科发布时间:2021-01-25 17:00

为全面推进“五城联创”工作,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落实生态文明创建任务,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推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爱绿、植绿、护绿”等系列活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使安康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我们特向全体职工做如下倡议:

一、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希望单位干部职工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主动承担起绿色出行的宣传责任和义务,向身边人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自觉践行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低碳生活,始于足下;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干部职工要坚持“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尽可能采取步行、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驾驶电动车等方式出行,每周少开一天车,减少环境污染,减轻交通拥堵,特别是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三、做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希望单位职工及家属积极加入到“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明志愿者队伍中来,积极参与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低碳、清洁、畅通的城市环境。

四、倡导绿色消费。单位职工及家属在购物时尽量使用环保购物袋,每名职工要有节水、节能意识,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办公耗材再利用;开展“停用一天空调”活动,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标准规定。

五、积极开展园林单位、绿化家庭创建。在单位走廊楼道、各科室摆放花卉不少于3盆或人均不少于1盆;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绿化家庭创建,每户家庭年均养殖各种花卉不少于10盆。

六、野生保护动物对维持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有重要意义。“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拒食野生保护动物。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齐心协力,积水成川,让安康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让人民群众在蓝天白云下健康快乐地生活,为实现新时代美丽安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