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卫生宣传

如何正确选择游泳池

编辑者:稽查信息科发布时间:2021-03-24 17:00

一看 各类证件

看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量化分级为A、B、C三级,A级别最高)、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信息是否公示在游泳池旁。

二看 禁泳提示

一般游泳场馆都会在泳池的入口处张贴相关的游泳须知及禁泳警示标语。

禁泳警示:凡患有甲型肝炎、戊型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严禁进入泳池。

游泳须知:游泳人员必须经强制淋浴冲身和浸脚池消毒后方可进入泳池。

三看 泳池水质

好的泳池水质应无色透明,清澈透亮,池底清晰可见,可以清楚地看到池底的图案。泳池壁无藻类生长和污垢。用手捧起少许游泳池水闻一闻,可以闻到淡淡的氯味。

四看 水质公示

游泳池应在醒目位置公布每日的水质检测结果。每日的水质检测结果包括水温、pH值、余氯浓度等。

2019年《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 37488-2019)。

 

 

1996标准

2019标准

浑浊度NTU

5

1

PH值

6.8-8.5

7.0-7.8

游离性余氯mg/L

0.3-0.5

0.3-1.0

细菌总数CFU/ML

1000

200

大肠菌群CFU/100ML

18

不得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