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纤手铸就法魂

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陈枭同志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1-03-19 11:59

3月18日,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陈枭同志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

陈枭,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巾帼不让须眉,纤手铸就法魂,从事卫生计生监督执法8年来,她带领科室人员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执法,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蓝盾卫士”。经她办理的医疗卫生、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和“打击两非”违法案件180余件,移送公安机关6件、司法机关3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7件,行政拘留3人,无一起行政复议案件。

她所在的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全省率先实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作为监督二科科长,她认真学习“三项制度”业务要领,坚持办案过程全程音视频录像,并与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综合管理平台对接,做到执法办案全过程记录并保存上传,将行政执法案件在“信用陕西”平台进行公示,并与单位同事共同承办召开了安康市卫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推进会,“汉阴智慧”和“汉阴经验”在陕西省卫健系统内推广。

较强的业务能力,不仅来自领导同事的支持,也源自她“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理念。深学细研卫生监督法律法规,积极向单位老同志和司法部门专业人员请教问题,不断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典型经验指导自身工作,并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成长为卫生监督执法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她制作的《查处社区矫正人员非法行医的思考与建议》微课荣获国家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她个人先后被表彰为陕西省行政执法先进个人、安康市“巾帼建功标兵”。

一直以来,陈枭同志为了卫生监督事业的发展,苦干实干、无私奉献,此次获奖,是对她法治追求的认可,更是对汉阴县广大法治工作者的激励,助力法治汉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