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加强供水单位检查 保障饮水卫生安全

编辑者:公共卫生监督科 陈扬宝发布时间:2021-02-03 17:00

春节来临,为了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使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近日市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对中心城区供水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在安康水务集团江北水厂和江南水厂,检查组一是听取了水厂技改项目情况的介绍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汇报。二是深入制水净水现场检查了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环节。三是认真细致的查看了水厂自检记录和工作人员水质自检的操作。四是检查了水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水厂做好了春节期间饮用水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工作,能够按照《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要求开展水质的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工作人员水质自检操作熟练,水厂能够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职工体温测量等健康管理工作。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水厂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进行生产,做好制水净水的各个环节,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