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汉阴县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12-21 17:00

12月17日,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2家餐饮具消毒企业开展质量抽查,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工作,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检查行动中,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对企业卫生管理、消毒自检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相关手续的办理、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行业场所经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联合执法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着重对企业的生产场所面积、消毒工艺流程、生产用水标准、消毒餐具检验流程、独立包装标注内容等项目进行详细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对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防蝇防尘设施不全、出厂的餐饮具检验流程不规范、工作人员未着工作服等问题进行反馈,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2份。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部门联动管理机制,规范了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的各项工作流程,确保消毒后的餐饮具达到卫生标准,提升了卫生管理水平,强化了相关企业责任意识,确保全县人民用上放心的餐饮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