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平利县卫计监督所开展“国庆”期间卫生监督

编辑者:平利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9-30 13:00

(通讯员  龙佳)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重点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保证群众的卫生健康利益,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平利县卫计监督所从9月中旬开始,对全县客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及辖区内水厂开展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内容:一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等级的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和检测情况、控烟工作、室内通风换气、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客房通风排气设施使用运行情况及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二是要求公共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人员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前往县级医院就诊;三是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管理制度、流程、消毒设施运转、供管水人员健康培训证明、水质检测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节前卫生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公共场所、饮用水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公共场所、饮用水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隐患,为全县居民及假期旅游观光的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