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白河县组织召开全县职业健康管理暨监督协管培训会

编辑者:白河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8-17 17:04

为全面推进尘肺病攻坚行动,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近日白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县职业健康管理暨监督协管培训会。

培训会议上,白河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通报了尘肺病攻坚行动专项执法工作情况,同时对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和监督协管以及职业病危害项目的申报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发放了《职业卫生管理知识培训合格证书》。

会议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以及用人单位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着眼解决当前尘肺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各用人单位要认真学习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指派专人负责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扛起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要夯实管理基础,做好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及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职业健康培训等工作从源头上控制职业病的发生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进一步加大职业卫生专项执法力度,对违反法律法规的用工单位,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全县纳入治理范围的24家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各镇(中心)卫生院分管副院长,县医院、疾控中心、监督所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