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召开全市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执法工作会议

编辑者:曹仲安发布时间:2020-07-17 17:00

为进一步落实省监督中心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安康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执法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由市卫健委法监科余富世科长传达省上尘肺病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胡小龙副所长传达省监督中心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卫生监督所负责职业卫生副科长曹仲安通报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赵良述所长从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成果再扩大、长效机制再完善四个方面安排布置下一步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执法工作。

赵良述强调:一是各县区要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全面摸清辖区内用人单位底数,建立用人单位台账。二是做好职业危害系统申报工作,确保辖区内用人单位申报率达100%。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消除区县“零办案”“零处罚”。四是做好宣传培训,营造有利于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开展的浓厚氛围。要对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专兼职管理人员及协管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培训率达100%。五是做好信息收集反馈和统计汇总工作,客观掌握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执法进度。六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尘毒专项执法在8月15日前完成任务。尘肺病攻坚行动在9月15日前完成任务。确保“六个95%、一个80%”的指标全部完成,接受国家检查验收。

会议还就“双随机”等其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置。(曹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