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卫生宣传

安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编辑者:稽查信息科发布时间:2020-07-01 18:00

全体干部职工:

6月29日至7月5日为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低碳意识,实现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节约每一度电。合理使用空调,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无人时严禁开启空调;尽量少乘电梯,倡议上下楼层3层以内不乘坐电梯;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关闭,切断电源;倡导绿色照明,白天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养成随手关灯习惯,做到“人走灯灭”。

二、请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纸张尽量采用双面打印、复印,降低纸张消耗。

三、请节约每一滴油。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或步行上下班,开展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               

四、请节约每一滴水。加强供水设备日常维护,推广使用节水型龙头,定期检查供水管道和用水设施,杜绝“跑、冒、滴、漏”现象;自觉养成节水习惯。

五、请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一次性纸杯的消耗;提倡用布袋替代塑料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提倡使用钢笔或可更换笔芯的笔,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改变习惯开始,全面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节约开支、减少浪费,一起争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单位节能减排,将节能环保意识传播至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