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白河】《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你我在行动

编辑者:白河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5-07 17:00

今年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了深入贯彻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落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保护劳动者健康相关权益,近日,白河县卫健局组织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在狮子山社区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知识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标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三同时”及工作场所监管,个体防护、职业健康检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等内容。共发放各类宣传单、折页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白河县益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用人单位开展职工职业病防治问卷调查和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问题整改。共召开职工宣传会6场,发放调查问卷40余份,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开展线上活动,利用白河县职业卫生监管执法群共推送视频25条,鼓励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视频收看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守法履责意识,提高了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