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平利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托幼机构和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编辑者:平利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5-06 16:37

(通讯员 龙佳)为全面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中旬以来,平利县卫生监督所和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深入全县各类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指导,截止4月26日,已对全县19所托幼机构、14所小学、14所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指导。

此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指导重点:一、是否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二、学校是否建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管理制度;三、是否建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四、是否对学校教职工及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五、学校是否配备齐全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及洗手设施;六、有无专人负责疫情报告,在校学生三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工作和报告制度是否落实;七、学校教室、宿舍及教学环境通风、消毒是否落实;八、开学前是否对学校生活饮用水进行水质检测并排空淤积过久的污水;九、是否对消毒、防护用品进行索证索票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督促托幼机构及学校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学生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