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管理 助力生态环保

编辑者: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4-24 17:00

(通讯员 陈帆)为有效规范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管理工作,夯实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环保责任,4月23日,石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在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夯实责任,严格按照环保督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抓好落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要积极探索完善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处置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各单位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形成医疗废物废水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计重交接登记,医疗废水的监测、达标排放、规范消毒登记记录进行了专项培训,并组织观看了医疗废物处置知识讲解视频。

通过此次培训更加规范了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为进一步一步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