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卫生宣传

创建知识问答题(一)

编辑者:稽查信息科发布时间:2020-01-07 16:02

1.安康市新一轮城市创建“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的准确表述是?

答: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持续开展什么宣传?展示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传承、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

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厚德陕西”建设、创建文明城市。

4.安康新民风建设的核心内涵是?

答:诚、孝、俭、勤、和。

5.《陕西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包括哪四部分?

答:网络申报、实地考察、部门审核、问卷调查。

6.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宗旨是?

答: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7.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是?

答: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8.扫黑除恶“一案三查”指的是既要查办什么犯罪?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什么?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什么和部门的什么责任?

答:黑恶势力、保护伞、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责任。

9.“三率两度”是指?

答: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扫黑除恶认可度。

10.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几年内无国家或相关部委认定的资源环境重大破坏事件;无重大跨界污染和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事件?

答: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