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活动掠影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活动掠影

汉阴县卫健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19-12-12 15:00

 

(通讯员 张丽萍) 1211日,汉阴县卫健局以《打造智慧卫监,实行阳光执法》为题在陕西省卫健委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推进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建立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真实、准确反映行政执法行为,实现执法全程留痕,是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法制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现实需求。汉阴县卫健局先试先行,2018年被确定为省级试点单位,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围绕试点有担当,改革有成效的目标,以“三化”标准(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过程规范化、执法手段信息化)强力推进试点工作进程。单位制定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方案》,印发了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行政执法文明用语》等六个相关配套制度。建立了标准化的更衣室、询问室、快速检测室、稽查室,配备了执法记录仪、信息采集站、移动布控球、手持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机等信息化设备。在执法过程中,通过文书、音像记录的方式,对日常巡查、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文书送达等行政执法全过程信息进行及时、规范、准确、完整记录并归档,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追溯管理。音视频执法记录仪通过信息采集站自动关联到国家业务系统,可与省、市信息指挥平台实时对接,实现了信息资源融合共享,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2019911日,国家卫健委综合监督局一级巡视员孟群、省卫健委副巡视员刘天奇、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一行在汉阴调研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时,对汉阴县卫健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