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 新闻中心 > 监督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闻中心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监督动态

汉阴:开展职业卫生培训,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编辑者: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19-11-25 15:00

(通讯员 张丽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放在突出位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1121日,汉阴县卫健局举办了职业健康管理暨执法监督培训班。全县职业病危害企业、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科室负责人、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胡小龙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执法监督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讲话。省卫生计生监督中心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孙吉宁就《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管理》进行了培训,从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背景、当前防治形势、职业病的分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执法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省职业病专家库成员、职业卫生主任医师刘成林以《职业危害与职业病防治管理》为主题,就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病如何预防、职业卫生档案管理、依法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杨洋同志就职业病危害因素系统申报进行了解读。

理论知识培训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邀请省、市领导和专家奔赴西铁汉阴石料厂和陕西中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职业卫生执法检查,用执法实践来检验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