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安康市高新医院东北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A栋8-9楼
投诉电话:0915-8992247
传真:0915-8992244
邮编:725000

卫生宣传

什么是绿色出行?

编辑者:稽查信息科发布时间:2019-11-19 17:44

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多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

道路畅通是绿色出行的核心。道路畅通,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出行效率,降低社会运行的成本,另一方面是为了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文明开车也是绿色出行。一个人能够经常做到有车而不开车、少开车,非常不容易,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而有车并经常开车,是越来越多人的常态。所以,把文明开车纳入绿色出行的内涵,更具有现实意义,因为现实当中不文明开车的现象太多了,由此引发许多交通拥堵现象。